close

連續4天沒有打文章了,

因家裡有些事情,

兩天沒上班了,

孩子們的情緒有些怪,

老師自我感覺良好的,

就當作孩子們在對老師做無聲的抗議吧!

畢竟老師是第一次請這麼久的假!!!!

今天孩子們整理書包的時候,

異常的乖巧,不到15分鐘,

全部都整理好、拖完尿布等吃飯,

但是吃飯時間又開始搗蛋、鬧脾氣,

上課時間也是,情緒時好時壞的,

起初我沒多想,只是覺得孩子不舒服、天氣冷,

過一下子就好了,卻發現孩子們的情緒越來越誇張,

於是帶了孩子們走線穩定情緒之後,

跟孩子溝通,

你們很緊張嗎?還是有不舒服?生老師的氣?

果然,一位孩子不舒服,所以在弄其他孩子,

其他孩子都說要老師抱抱、連我出教室都很緊張,

於是跟它們約定,乖乖上課、乖乖把午餐吃光、刷好牙,

睡前老師會一個一個叫來抱抱,

這句話似乎奏效了,瞬間班上安靜無聲,

等待老師下課,一個個說要吃飯睡覺了,

然後睡前,一個個跟老師抱抱完,

講完小祕密,全都回床上很快就入睡。

這點我也還在學習,沒辦法馬上知道孩子需求,

只能一再的猜測,然後達到平衡點,

不退讓、但是要孩子能接受的範圍內,

跟孩子溝通,才能達到最佳的效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日活動

美語課程

認識鞋子、襪子、拖鞋以及唱萬聖歌曲,

可能換新歌,加上情緒不穩,

好幾個還在狀況外的,上課都在發呆......

美勞課-萬聖小幽靈

老師裁剪好小幽靈的模樣、眼睛和嘴巴,

讓孩子們自己著色、貼上嘴巴、眼睛,

打造屬於自己的小幽靈,

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呢,

我們班孩子也特別喜歡畫畫,

(因為我真的很少給他們畫畫)

能拿到筆,哪兒都要畫一下,

做好之後,每個孩子的小幽靈都是很特別、獨特的呢,

接下來的幾堂課,還要跟孩子們一起打造,

屬於我們的萬聖節氣息的教室~~

-----------------

分享

今天下午,

有位寶貝因為外套放不進書包,

而在旁邊大哭,非常的執著,

一定要放在那邊,之後好不容易溝通完,

突然又大哭,然後說實在的,我真的聽不到他要做甚麼,

(她說了十次以上,沒一句聽得懂,

終於懂其他老師說我們班都講外星語的感受了,

此時的我真的很想要一個翻譯阿!)

於是我好聲好氣的說,

來因為你哭哭,我聽不懂,

浛:冷靜下來,慢慢說,

孩子:我要拉拉啦.........

浛:什麼樓樓梯?沒關係我們慢慢說,老師在聽

孩子:我要拉拉梯....我的踢踢.......

浛:你要上樓梯?去哪裡?老師真的聽不懂,我們深呼吸,

我們再慢慢的說一次,老師快聽懂了,再給老師一次機會。

孩子:我的啦啦啦......

浛:維尼熊要上樓梯<我自己為我翻譯的很好的說.......

孩子:不是........我要拉拉拉拉拉啦......我要拉拉拉.....

浛:(內心OS你可以好好說嗎........我真的聽不懂,沒理由的一直大哭,可以停一下嗎?)

我聽懂了~~你要說拉拉鍊嗎?

孩子:我要拉拉鏈。我的拉鍊沒拉

浛:什麼拉鍊沒拉?慢慢說,老師在聽

孩子:我的書包拉鍊沒拉,我要拉拉鏈!

浛:你的書包拉鍊沒拉,要去關起來,是嗎?我聽懂了嗎?

孩子:我要去拉拉鍊。

浛:好的,真是對不起,老師聽這麼久才聽懂,快去關吧,老師陪你去。

{我的頭都快暈倒了,一句簡單的話,講了快5分鐘,

尤其又是無理由的突然大哭,我真的猜不透阿,

但是我還是必須對於孩子勇敢表達,老師卻聽不懂道歉,

不然孩子以後就不敢表達........這算是達成另一項成就了,

這孩子講話非常小聲,然後泣音+很急的音全黏在一起,

所以我一直提醒他冷靜、慢慢說,幸好最後他說出來了,

我也聽懂了!!!}

維尼11寶貝。郁浛老師還是很愛你們~~~

只是家裡有事,請假兩天,

沒有拋棄你們啦~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然後,特別呼籲家長,

還有各位朋友們,離開車子一定要熄火!!

不管事離開車子多久........

不然很容易出事的!!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