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我承認真的事非常混亂的一天,

孩子們非常的失控,

導致於老師想要上課的課程都沒上,

一直在維持秩序和訓練如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早上,

孩子們的書包都是自己整理,

(整理完老師再檢查一次)

今天和昨天老師加上了掛外套,

這個動作和能力,以至於班上特別的開心和混亂。

[我必須說,我真的沒有考慮週全,

沒有讓使用衣架變成一個課程]

然後,好不容易書包、外套、如廁訓練都好了,

我以為可以開始享用早餐了!!!!!

馬上。。。我聽到了一陣哭聲............

原來,有人把羊奶打翻了,

弄得整身都是,有人尿褲子在地板上、

有人去尿尿,整件褲子都脫了,

好吧!我習以為常了~

讓羊奶打翻的孩子在位置上等我,

先去處理光著屁屁跑來跑去的、尿褲子的孩子,

處理完終於看到救星,我的助教回來了!!!!

以為終於開始輕鬆了,結果助教處理完羊奶打翻的孩子,

又被叫走了!!!!

我就開始讓孩子們吃著早餐<<<<這時已經9:20了........

在10分鐘我們的音樂課就要開始了,

我要給孩子們包尿布、整理餐具、擦桌子、發名牌,

好的,又是一陣混亂,

一邊的集合孩子,一邊請再吃飯的孩子快速吃光,

一邊請跑來跑去的孩子去如廁,然後來找我排隊.......

[奇怪,我理智怎沒斷線......]

還好,準時的帶孩子上樓去上音樂課,

平靜的40分鐘,拍照、遊戲。

接著,回教室又繼續

大聲說話、跑跑跑、追追追.............

我承認,我理智快斷線了,

抱起了跑跑跑帶頭做亂的孩子,

然後開始上課、吃飯、午休。

午休起床

恩......我把孩子抱去廁所,要他尿尿他不要(起床氣),

帶了兩次,都不要,接著不到一分鐘,就給我尿在地上!!!!!

[差點沒暈倒,我只好讓那位孩子等我把其他孩子都弄好,才能處理他了]

接著吃飯、整理書包、玩玩具

玩玩具.......今天大家一直站起來跑跑跑、踢玩具、丟玩具,

好的,我又去將其中一位孩子抱了起來,

帶他去冷靜椅子坐了下來,

然後班上才開始平靜許多,

真是超級混亂的一天,

也是因為這個階段的孩子,

穩定性真的不夠,

常常會一天好、一天失常的情況,

至少,場面沒有到非常混亂,

玩玩具也在框框內玩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日課程

音樂課老師利用吹氣球概念,

讓孩子認識鈴鼓、手搖鈴的聲音,

兩兩一組,讓孩子們練習2個人的互動,

當換音樂再換成一個人變成瘦瘦小小的,

在教室游走(奧福音樂)

音樂.jpg

音樂課2.jpg

音樂課3.jpg

音樂課4.jpg

吃飯禮儀

練習排隊、拿餐具、吃飯手要扶碗、不挑食等。

吃飯.jpg

吃飯2.jpg

排隊吃飯3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說實在,今天無力感真的很大,

但也很佩服我自己,

這樣的環境下一次都沒爆走,

沒有理智斷線,拿走孩子們的玩具,

這是老師太好,被騎在頭上的感覺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孩子們雖然情緒亢奮、雖然不受控制,

但不忘的,我還是中午給所有孩子們一個擁抱,

一個小小談話,說說有沒有不開心、或是難過的事情,

並跟孩子說:老師愛你;

有沒有愛浛老師<<<每天都要洗腦愛一下浛老師!!

在每一次談話過程中,能夠拉近孩子跟我之間的距離,

也能夠知道孩子們最近是否有壓力,

或是不開心的事情,也提醒自己,

每一位孩子都要當成自己孩子照顧,

所以我有12位寶貝!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吃飯 2-3歲 用餐禮儀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