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直接切入正題吧,

這幾天都在下雨,

一直很想帶孩子們出去走走,

也答應孩子說要去撿葉子,

但是外面地板濕濕的,所以只能帶孩子曬曬太陽,

做日光浴、玩小火車,

本來是還想要帶一個小小團康遊戲,

但孩子們完全失控的狀況下,

我終止遊戲了,讓孩子們在遊戲場奔跑、嬉戲一段時間,

然後,帶孩子們回教室喝水、吃飯!!!!!!!!!

小火車.jpg

散步.jpg

圓圈.jpg

圓圈圈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學校是一邊有鐵門、另一邊是遊戲場,

正當我在跟孩子們玩耍時,

有一些孩子衝去鐵門........

直接往教室跑回去,

(好吧!這是我確實開罵了,

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,

也是教導孩子,外出時一定要跟在老師或大人旁邊,

不能離開大人的視線)

這時鐵門當然是關閉的,

但是,如果鐵門突然打開、

校車突然發動,或是有其他不確定因素,

孩子們突然發生意外或是危險,

這我承擔不起,我也跟孩子們宣導這個危險和後果!

[當然,我相信學校裡面是安全的,

但是,哪天他們要戶外教學或是去公園玩呢?]

------------------

雖然孩子們會亂跑,

一部份要怪老師自己沒看管好小孩,

但另一部分,也要給孩子們機會教育,

老師自己也要反省,為什麼會讓孩子們亂跑,

可能事前溝通沒有做好、在戶外玩得太開心,

指令聽不進去等等,

釐清原因,之後帶出門,會再好好的教導!!

-------------------

額外分享,

班上有一位孩子,已經來了3個禮拜了,

只喝水,其他東西完全不吃,

怎麼餵食、怎麼引誘惑是試了不同方式,

都無效,不知道誰有好方法可以解救我~

這孩子才2歲多,顧著行為非常強列,

家裡都給炸雞和糖果餅乾,有跟家長溝通,

但是,家長繼續給.........

只能在學校不斷的引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明天要上課了~~~~~

arrow
arrow

    Yu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